close
明天就要口試了,我的心抖抖抖,真是夠了,到底在緊張什麼啦!

「我...我怕我回答不出口委的問題。」我怯懦的說著。

這位同學,「擺爛是態度不是行為」,只要你的態度正確,認真盡力,就算有沒答好或是掌握不足的部分,老師們還是會教你的。況且,只是認真報告完,老師都讓你口試了,不會不讓你過呀!


「但是...我怕我講的不清楚,老師給很低分。」又一次,我還是有害怕的感覺。

唉,你白痴唷你,申請美國的PHD有人在看你論文分數的嗎? 沒有呀!那你緊張什麼?這只是一個關卡,過了這一關代表你可以挑戰下一關,就這樣,這比起以前所有的考試:從TOEFL、RE、GRES到公費,那些更難的考試,這,真的已經是最最最有把握的一個了,因為獲勝率99.99%。瞭解了吧,把緊張留到真正需要的時刻,像是...像是我一時也想不到,anyway用真誠的心去面對,就可以消除緊張的感覺。

想想這段時間也是很認真的做研究,完全沒有任何偷懶或欺詐的時刻,這樣就對得起這一路上幫我的人,所以,應該很坦然吧!至於論文的寫作,喔,這麼複雜的東西終於在與老師和指導學長們的討論中澄清了,光是這麼精彩的轉折(挫折)在我心中就值回票價了,就算沒有什麼了不起的分數,我也已經賺翻了:)有什麼好在意的呢?

所以,明天就乖乖的盡我的責任,真心誠意的把我所認為最重要的部分報告出來,然後,把成績交給辛苦的美助教,這樣就可以打電話回家跟爸媽說:我終於畢業了(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ho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