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畢業一個星期了 完全不想面對論文的事
真的沒有想過 念研究所是這麼悲慘的事

其實也沒那麼恐怖
悲慘的點在於"長時間的不確定感"
你要常常提醒自己 努力不一定成功 但還是要努力
雖然努力了 也不保證研究順利 但不順利時更要投入很多心力
能不能畢業也不完全是你自己可以決定
哀 如果可以選 誰想要天天為了找不到參與者而煩心?
哀 如果可以選 誰希望為了參與者的遲到與放鴿子而煩惱?
哀 如果可以選 誰又願意常常被老師說"不夠努力"?
哀 如果可以選 誰想要連晚上和周末都胎在研究室工作?
但是,有的人以為念研究所很容易,把這樣的辛苦歸咎在我的身上
也就是 這一切都是我自找的 都是我的問題
哀 現在覺淂自己可憐也沒用 反正都遇到了
別人越是這樣差勁的傷害你的生活品質
我越是要好好珍惜自己 快樂生活 才不會讓無情的力量得逞

只是 想起以前 每個週末 都在擔心下週上課要討論的論文還沒看
所以作業寫不出來 還有要報告的PAPER也還沒準備會不會開天窗
下週可以做實驗的時間還有空檔 卻找不到人參加實驗
這樣下去到底做不做得出來 能不能畢業 ......
哈 真的好慘 誰想要一天到晚都在擔心呀?
但是 話說回來 如果沒有這些擔心 或許那些事就開天窗
我現在也不知道還在哪裡

我長大了 我明白我努力後有所收穫 但是
這樣不確定的生活 讓我好累 讓我很害怕
所以 如果可以 我是不是不要再去過這樣的生活
不要追求高一點的人生目標 不要為自己的夢想負責
(我真的累了 才會說這麼幼稚的話)

畢業了 好多朋友在恭喜之後接著問:那你要幹麻
我說我不知道 以前以為很明確得目標不見了
我變了 變得怕吃苦 以前不怕吃苦 所以可以放棄娛樂準備考試
可以壓榨自己長時間工作 現在不行了

但是 我只會說我不想念書 唸書太辛苦
卻沒有想清楚自己要做什麼 這樣真的不行
想清楚 去聽你心裡的聲音 你的答案只有自己會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ho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