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了一部電影叫做"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
劇情簡介如下,請參考以下blog(感謝這位朋友的整理)
http://blog.travelplus.com.tw/gogoafrica/archives/000150.html

很特別耶,雖然我不像男主角一樣優秀
卻覺得他的感受和壓力,我懂!
雖然我不是蘇格拉底,但是我覺得
蘇格拉底和他說的話,我懂!
因為我身邊有很多像蘇格一樣有智慧的朋友和老師。

奇妙唷,真的不只是我,
不知道有多少人為了最後的"獎牌"或"是他人的眼光",
戰戰兢兢給了自己好多的壓力,
還強迫以為這就是樂趣,然而這樣的樂趣好短好短,
最後,都忘記原來最快樂最值得珍惜的是一路上的風景,
與你一起上路的朋友,以及內心的歡喜與成長。
雖然為了這樣的心魔吃了許多苦,
但是這麼年輕就可以看見自己的問題,
我們是多麼多麼幸運的人呀! 感恩~

看完以後,有一種感覺,那就是...
我目前已經找不到理由去唸書了,
雖然我還是想去體驗國外的生活,
雖然我知道幾百萬的獎學金,念了我就賺到了,
(因為貪心使然,一時間還是捨不得放下),
但是,放下分數、學歷、研究成果與好名聲,
我實在沒有很明白自己還想要體會求學過程中的什麼。

我真的懷疑這位蘇格拉底是學禪宗的吧!
哈,不知道為什麼才疏學淺的我,
覺得西方的蘇格拉底研究的是西方科學與思想,
但東方的智慧才比較有機會討論到心靈,
嗯,這離題了,總之大推薦這部電影,
一部拍到我心坎裡的電影,好想再看一遍。

如果可以,我也想像男主角一樣,
回去和我以前求學過程中相處不好的朋友或同學們道歉,
以前還年輕,可能有什麼太小心眼或冒犯之處,
懇請大家原諒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ho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