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一段時間沒念paper了 每次念 都有很深的感受
彷彿自己在讀武林秘笈 除了想學會這些招式
也想看穿這些招式 看看能否再創新招

寂靜的圖書館是我習武之地 不停鍛鍊的是我的大腦
理路一個接著一個 仔細檢查作者的思緒有沒有跑掉
一連串的敘述能不能化簡成幾句簡單的話 或是簡圖
如果他的招式有缺陷 我能不能抓到他的弱點
如果他的招式可以這樣打 那我有沒有其他打法

看到後來 就算是以前沒見過的期刊
從文字與內容中也可以辨別期刊的等級了
這些都是從碩一開始老師們(尤其是美枝老師)很想教會我
但我到畢業以後才開始覺得自己學會了的基本功

原來,習武之人外表看起來好像一樣(就像教授都是PhD)
但是,功力是可以很懸殊的…

我外表看起來很平常 但是腦筋卻為了這些武功招式而激動
雖然練武很辛苦 但現在不知道為什麼覺得還蠻享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ho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