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發表文章了
可是我知道有很多朋友一直很關心我:
像是寫email的威廷、留言給我的乃文學長、
常說很關心我近況的指導教授Dr. Chen、
邀我喝下午茶的Dr. Wang、
在msn上關心我近況的卓瀅與Dr. Yang、
曾經要給我幫助我卻遲遲沒有回應的Dr. Li,
以及見了面就問我什麼時候要出國的親朋好友們

真是不好意思,我來報告我的近況吧,
並且向曾經給我許多關懷與幫助的大家深深一鞠躬!

首先,我要說:在下不才,沒有申請到學校,
謝謝幫助過我的人,你們的心意讓我很感動,
不過我可能辜負你們的期望(尤其是我爸媽),請見諒。

嗚~一開始也是會傷心的,可是大家都會很合理地安慰我,像是~
阿珠說:我不會因為一個人想追求一百分,但是追求不到,我就覺得她很差!

思嘉說:佛菩薩幫你安排了更好的路再等著你!

Dr. Chen說:我這麼多學生只有一個人申請到美國PSY PhD,而且好像沒唸完。

Dr. Wang說:他朋友在芝加哥的一所私立學校教書,系上要徵一位social psy的老師,就有三百多人要應徵,看來在美國這個名額已經飽和了,要申請可能非常不容易。

Dr. Yang說:你走太快了,慢下來對你比較好。

親愛的小隻跟我說,她也沒有上,她姐姐也覺得她可以再想一想,人生有很多條路,她姐姐再John Hopkin待了近10yr,還是說如果當初沒有那麼順利一下就申請到,現在可能不一定會念書。而且小隻還說她認識兩個人,一個是在Boston U.念心理所碩士,一位是在台灣唸了碩士(還博士,我有點忘了?)的人,今年申請也都沒上,所以申請心理領域失敗是常見的事,不用太難過。

有個秘密小宇宙的貽照學長也說:如果可以再來一次,我可能不會唸博士班。

還有好多好多,說不完的鼓勵和安慰,真的很謝謝大家,我真的有被安慰到。

之後要做什麼呢?哈,我還在想!
在這裡想要分享的是,"我還在想"這句話很平常,
卻是我人生中不可思議的突破,
因為我以前很急,覺得自己生活一定要有個"有價值"的目標,
才能安心,才不會浪費時間,所以我傻傻地只把出發向前的時間視為"努力工作",
而且傻傻地把找目標和規劃行程看成浪費時間。

我很不了解自己,所以我很少問自己想要什麼,
因為我知道我問了我自己也給不出答案,
越問越慌亂,最後自己很可能因為慌亂而空轉,
就忍住不問,然後任憑其他價值帶著我走。
現在我雖然還是不夠了解自己,但是我在進步中,
而且,很重要的是,我現在學會給自己時間思考了,
我明白了解自己需要時間,就像了解別人一樣,
我得先花時間和自己相處,陪我自己去做我喜歡的事情,
慢慢培養感情,等我和我自己變成好朋友,
我的心才會願意跟我說他的想法。就是這樣。
It really takes time.但我現在才知道,
所以揮別了以前那個很小氣都不願意花時間和自己做朋友的自己,
現在的我學會傾聽自己的心,真是我人生的一大進步。

哈,現在我才明白,原來以前"牧羊少年奇幻之旅"中提到的"心的力量",
或是"史丹佛的銀色子彈"中提到了"摸摸你的良心順從你的渴望",
都是真的,只是他們好像沒有很詳細地說明怎麼聽自己內心的聲音,
而我很幸運地稍微找到了方法,努力學習當中。

想起以前曾經叮嚀我慢下來或是想一想自己要什麼的人,
像是敦閔呀!阿珠呀! 我終於長大了,親愛的好朋友,
謝謝你們啦:) (乖!來來來!阿姑親一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ho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