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從何時開始
我 越來越勇敢
越來越能面對自己內心的形象

前幾天回政大 遇到了好久不見的好朋友
大家都很關心我的申請狀況
不小心以上了MSN 老師、朋友也是如此關心我

和大學的"老師好朋友"聊了一下
(老師人很好,認識那麼久,
有時真的覺得他是我朋友,所以如此稱呼)
很自然的 也提到了申請的事

聊著聊著 我竟然跟他說:「老師我有個問題想問你,
雖然這樣問有點怪,但拜託你一定要誠實回答我。」
老師也答應了,然後我說:
「在你們眼中,你們怎麼看待一個沒有申請到學校的學生?」
老師說:「很可惜、運氣不好,這種事很常有。」
我說:「可是如果我連續兩年都沒有申請到,
你會不會覺得我很差?」
老師說:「近來越來越難申請,老美喜歡收美國的碩士。」
老師客觀又中肯的回答我,但此刻我真的想哭!

我的天呀!我竟然問這種問題,這意味著什麼?
意味著,原來我最在意的是"別人如何看我"!
我最在意的是:別人看到我沒上是不是覺得我很差?
相對的,我期待:別人看到我上了,就要覺得我很好!
就是著樣,我將這種追求名聞利養的心,赤裸裸的,攤開來檢查。
原來,我還是活在別人的眼光與自己的期待中,
原來,我的心還是不停的追求名利的肯定。
一個人掉進了追名求利的圈套一定不好過,
畢竟快樂來自內心,不假外求,
我該怎麼面對這樣的狀況呢?

對此,我在心中默默想了很久,
這次我覺得,阻止自己去追求名利,
並不是個好方法,更好的方法應該是:
想清楚為什麼要追求他?
難道人生中沒有更好更長久的東西值得我去追求嗎?

為此,我又默默的想了一段時間,
目前我只想到兩點:

第一、我希望
「別人因為我是留美的PHD、年輕有為」 還是
「別人因為感覺到我很真心、善良又正直」 而喜歡我?

如果是後者,那麼有沒有學校要我,似乎不那麼重要,
我有沒有一個善良且待人著想的靈魂,或許更重要!
這樣想想,沒學校好念,也不是什麼難為情或傷心的事。


第二、名利一定有什麼吸引人之處,大家才會追著他跑,
對我來說,這就是最好的嗎?
有沒有更美好的事物值得我去追求呢?

想想突然覺得很傻,念PHD的虛名,不但沒有給我快樂,
反而徒增我的壓力和擔心,為什麼這麼想不開呢?
哈 自己真是太傻了
看到一個東西以為會對自己很好
但是反而帶來煩惱,不現在放掉 還要等什麼時候呢?

至於,更美好、更值得追求的事物呢?
每天正正當當的做人,或許就是一種,
哈 我再想想,再想清楚一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ho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