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 最近怪怪的,總是一直夢到一些情境,
這些情境中赤裸裸的呈現了自己的缺點,
害我在夢裡想很久,不管是晚上睡覺,
或是白日補眠,都是這類的內容,似乎沒有間斷。

昨天夢了一個夢,印象好深刻。
我夢到我在一個狹道中和別人會車。
其實平常也覺得自己開車開得不錯,平常也會認真注意照相機。
但偏偏我的罩門就在倒車和停車!(缺點出現了)
後來我就不甘不願的倒車到比較寬的地方讓他先過,
沒想到他過去以後,我發現他卸了一堆貨物在地上。
擋住了我的去路,後來我就火大了!(缺點又出現了)
我就說你這樣是要我怎麼過!

我的天呀!我以為我脾氣超好的,
除了聽政治新聞會稍微生氣,其實我真的超級久沒有生氣了,
除了夢裡那次,我想不起來上次生氣的時候了。
但是沒想到,這樣小小的夢境,就讓我看到自己的脾氣還是很差。

想起昨天聽到日常老法師說的一句話:
「我們應該要先看到自己的過失,自己的過失像山一樣高,
我們還去看別人的過失,那是不對的。
先看自己的過失,心裡想著要好好改正,
那就看不到別人的過失了。」

真的耶,起來以後一直想著自己怎麼脾氣這麼差,
這點小事就要上火,還口氣那麼兇,就覺得自己還有得學。
完全不會想到對方的行為造成我什麼不方便。

嗯,心的世界就是這樣!
自己可以選擇當好人、脾氣好一點、心裡清淨一點,
也可以選擇當很貪婪的人、或是動不動就發脾氣,
都是自己選的。加油!我想當第一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ho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