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書怎麼都念不完呢?
不是從小到大都在唸書嗎?
怎麼一直念一直念都念不完?

而且每次開始認真唸書就會發現自己有很多不足,
然後,然後為了補足能力而要念的書就更多了Orz

以前讀到黃庭堅(唐宋八大家之一吧!?)夢到前世的故事,
(大致是:有天下午他作夢,到了一個鄉村,
遇到一個老婆婆在祭拜他年輕早逝的女兒,
他覺得很熟悉,而且找到了收藏那女生生前文章的櫥櫃鑰匙,
赫然發現那些文章和他寫的一模一樣,
他覺得他前世應該就是那個女生,然後就把老婆婆接回去奉養)

anyway從小時候讀到這個故事的時候,
我就覺得有一天我也會有一樣的經歷,
然後發現那個人的考卷和我寫的申論題答案一樣。
我到底想說什麼?
我想說,我也覺得自己上輩子是讀書人,
很多東西上輩子我都讀過,
但這輩子還是念個沒完,而且都覺得好難唷

好吧,只好跟自己說,這輩子還要再加把勁,
這樣下輩子會更輕鬆。
maybe下輩子的我或許會發現我們的AWA文章內容很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ho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