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門牙痛了好幾個星期,漸漸就不痛了。
取而代之的是~牙齦痛。每當壓到門牙上的牙齦時,就會痛。

種覺得這件事怪怪的,有什麼原因會讓疼痛往上轉移呢?
於是我去看了牙醫,順便見見我哥。

他也覺得不妙,種種線索指向了抽神經一途。
「不,我不要抽神經」
「我也不希望這樣呀」,他很冷靜的這麼回答我。
唉,照個X光片先。

X光片回應了我心中的祈禱,所以沒有顯現異狀。
但是哥哥說:我還是覺得種種跡象指向「抽神經」,不然我們再做一個測試。

精彩的要來了,從小到大蛀了這麼多牙,第一次看到的武功~「牙刀導電測活性」
就是用牙刀,一種器具,尖尖的放在牙上,再墊個薄片在肩膀下,兩個東西都連在一台機器上。
到底要做什麼呢?首先,塗點牙膏在牙刀上幫助導電,如果牙齒會有刺激感,代表牙齒有活性,會導電。萬一一開始有感覺,但後來沒有感覺,那麼...你的牙壞死了吧!

已經開始了,牙刀在左門牙上磨蹭著,我只能黯然的說:沒感覺。

下一步就是抽神經囉,一邊抽,哥哥一邊說,抽神經真是明智決定呀,血管壞死好一陣子囉。......真不知道該高興還是難過。

就這樣,原本以為只是例行性的檢查,在一連串的測試後,抽了神經。一切都是那麼的突然。不過那個測試真的很新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ho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